« 回列表頁

Intel 10nm第12代Alder Lake K系列桌上型CPU將於10月推出

看起來Intel的10nm Alder Lake桌上型CPU可能會在10月推出。該訊息來自Moore’s Law is Dead,他暗示了發布日期以及有關微軟支援Intel全新混合架構處理器的一些新細節。

據傳Intel現在預計將在10月份推出採用10nm增強型SuperFin製程的第12代Alder Lake桌上型CPU。發佈時間將接近萬聖節,因此我們可以期待在10月中旬左右發布新處理器。除此之外CPU還將配備全新的600系列平台,該平台帶有LGA 1700插槽、DDR5和PCIe 5.0支援。

此外Intel和微軟正在密切合作,為即將推出的 Windows系統優化Alder Lake CPU性能,這將帶來大規模的調度升級,並且也將與Alder Lake晶片的發布同時推出。當然要在桌上型平台上支援混合架構晶片,還需要做很多工作,因為這是同類產品中的第一次。硬體和軟體完全調和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,但考慮到AMD未來也在計劃自己的混合架構晶片,這似乎是正確的方向。

 

0 則留言